池鱼-

“我宁愿靠自己的力量,打开我的前途,而不愿求有力者垂青。”

【阴阳师乙女向】穿进同人文里该如何自救15

*ooc归我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我翻箱倒柜也没找出什么能送人的礼物,庭管屋子里根本没有这种东西,大概像她那样傲气的人也从来不会思考这些事。

  没有其实问题不大,手作才是至上选择。我想了想自己的手工和厨艺……嗯,果然还是去买吧。

  第二天我向槿姬发出逛街邀请,她十分开心地答应了。

  “来到平安京后我还没有逛过集市呢!”她蹦蹦跳跳地走在街上,眼睛弯成两方月牙,像只活泼的小兔子。

  晴明说槿姬是半妖,该不会是兔妖混血吧?

  我如同老年人一般慢吞吞跟在她身后,漫不经心地想。

  “师姐,快来快来!”槿姬对我招手,欢欢喜喜地把一支桃花簪递进我手中,“好看吗?”

  “嗯,好看。”我摸摸她的头,她身形娇小,这么做竟然也没有违和感。“喜欢什么,师姐今天全给你包了!”

  嘴上豪气万丈,手还是偷偷捏了捏钱包。

  争点气啊兄弟!一会可千万别掉链子啊!

  

  

  

  “庭管……小姐?”

  我闻言转身。一位巫女服打扮的贵族少女好奇地看着我,眼波流转之余似乎还夹杂了审视和敌意,然而再次望去时却全部收起。她上前,亲热地想挽住我的手臂:“姐姐这是带小师妹游玩吗?”

  我侧身避开,礼貌笑着说:“是啊。这位小姐是?”

  她这一声“姐姐”属实给我叫蚌埠住了,脑子里不由自主上演了一出甄嬛传;过分自来熟的操作也让我招架不能。

  好好的美女,怎么脑子貌似不太正常呢。

  少女眨眨眼,露出委屈的表情:“我们见过的啊。也是,姐姐这样优秀的人,记不住我也正常。我叫浅野优子,姐姐不嫌弃的话,叫我优子就好。”

  我绞尽脑汁,终于想起来昨天回程遇到一辆马车,这位浅野优子大概就是坐在里面的美人。她认识鬼切,和源氏应该有些渊源。

  贵族之间的破事,我没兴趣参与,敷衍地回应道:“优子小姐这是哪里去?”

  浅野优子羞涩微笑:“去源氏。源赖光大人特许我跟随他学习阴阳术。”

  我意外,原来她也是阴阳师。等听完整句话后,我直接肃然起敬,看她的目光也多了几分敬畏:“您。”

  浅野优子:“?”

  和源赖光近距离接触还能如此淡定,有两把刷子,我自愧大大不如。

  “不耽误您时间了,您请!”我做出恭送的姿势,目送她神情古怪地离开了。

  “师姐,吃这个!”槿姬拿着两根苹果糖走过来,递给我一根,和我一起并肩看向浅野优子的背影,“这位小姐是师姐的朋友吗?”

  我摇摇头。槿姬出神地看了一会儿,忽然转头说:“我不喜欢她。”

  “嗯?为什么?”我失笑,“你都没和她说过话。”

  “直觉。”等我再问,她却不肯说了,催促我:“师姐快尝尝嘛,好不好吃?”

  我低头舔了一口糖衣,甜丝丝的味道在舌尖蔓延开,很快传遍整个口腔。“好吃。给师父也带一根吧?”

  

  

  


  

  源赖光拿起桌子上的传信。昨晚忙于处理公务,这张小纸被他随手放在一边,今早看见才想起来。

  “谢谢”两个字歪歪扭扭地趴在纸面上,不太难看,也实在说不上好看,像是主人不习惯写软笔字一样。

  他原本心情就算不得好,看了这东西后更烦躁了,团起扔进废纸篓里,扬声道:“来人。”

  “告诉庭管,我有事找她。”

  侍女一愣,小声说:“庭管大人昨日出门后便未归来。”

  源赖光嗤笑。跑得倒快。

  有人进屋来报:“家主大人,浅野小姐来了。”

  “找人带她去教习室,和其他源氏弟子一同上课。以后照做,不用再报。”

  浅野家小女儿生得花容月貌、身姿窈窕,论容貌在这平安京也数一数二。不过,源赖光一向懒得应付这些娇娇小姐——好皮囊在源氏家主这里从来都不是值得入眼的筹码。

  听到门外浅野优子饱含失望的娇软声音,他皱皱眉,联想起庭管扎紧袖口,拿起唐刀出门的模样。乌发在头顶束成高马尾,随步伐走动划出飒爽的弧度。

  说话比浅野优子那甜得发腻的腔调顺耳多了。

  

  

  


  

  【源赖光好感-5,当前进度:15%】

  那张传信嘛,可以理解。毕竟我看了都想给自己来两拳,实在太有挑衅内味了,太见了。

  过了一会儿。

  【源赖光好感+10,当前进度:25%】

  “?”我一言难尽,“他有什么病?”

  【主线进度+5,当前进度:68%】

  嚯,许久没动的主线终于有动静了,我兴奋起来,把源赖光的事抛在脑后。“怎么回事?式神们终于意识到我是个靠不住的渣,想起槿姬的好了?”

  【可能。望宿主再接再厉。】

  好吧。我继续舔苹果糖,看槿姬惊喜地伸手拿起一个面具,又犹豫着放下了。等她走后,我叼着吃完的木棍掏出钱包,冲摊主乐了一下:“这个,多少钱?”

  

  

  


  

  “我曾经卜过一卦,卦上说,她不日将有险,危及性命。所以昨天我知道她去除妖,马上传讯让她回来。”

  “可是她回了询问之后,我再次卜卦,却卜不出任何关于她的信息了。”

  大阴阳师的庭院结界内总是四季如春,此刻随主人心意变为覆雪的冬日。安倍晴明张开手掌,雪花从白皙的手指间隙落下,他轻轻勾起嘴角,神情专注地看着雪景。

  白藏主抖了抖毛,抖掉一身雪,抱怨道:“好冷啊,晴明大人。”

  晴明默念咒语,庭院又恢复成春意盎然的样子。他笑着说:“许久没有看过雪了。”

  小狐狸连连附和:“对啊对啊!平安京几年冬天都没有下雪,小白都快忘了在雪天泡温泉是什么感觉了!”

  晴明恍若未闻地注视手心融化的雪水,几秒后收起五指,虚虚握拢成拳抵在唇边:“庭管是个优秀的阴阳师。”

  “那山妖可能借出其不意片刻赢得上风,但仅凭一人,她也足以让之灰飞烟灭。昨日我靠近她身边,闻到了血腥味。而她身上的外衣,上面绣了龙胆花纹。她召唤了源氏的式神,仍然受了伤。”

  “这些也并不能完全说明什么,因为她的脸色并不很好,精神不佳一时失手也是可能的。”

  “当我问起的时候,她说‘很喜欢槿姬’,”他垂眸,眼尾那抹绯色愈加明显,“在我提醒过槿姬是半妖之后。”

  “红李魁,红李魁。她居然认不出红李魁啊。”

  “清禾一辈子,最不该认不出来的,就是红李魁。”

  白藏主摇晃着尾巴,不明所以地抬头望向晴明:“唔……晴明大人的意思是,清禾小姐不是清禾小姐吗?小白不太明白……”

  “小白,其实卜卦卜的不是躯壳,而是灵魂。无法卜出结果,或许是另一种原因,虽然听起来惊世骇俗——”

  晴明折扇一合,总是狡黠的、淡然的、温柔的面上终于裂开一条细缝,流露出几丝苦涩:“可我竟然觉得,这已经是意料之外的最好结果了。”

  院门被打开半边,少女晃晃手上的纸袋,另一只手在嘴边作喇叭状大声道:“师父,送你苹果糖吃!放这儿啦不用谢嘿嘿嘿!”

  “啪”,关门声传来,庭院重新归于寂静。

  “始终不能与人间和解的灵魂,在不为人知的地方悄悄飘散,她自己也会满意这种解脱方式吧?”

  

  

  


  

  【安倍晴明好感度+︽§◎,当前进度:◎§︽】

  “……五哥,你终于坏掉了?”

  【没有。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。】145电子音里透出疑惑。

  一个两个的,今天都不正常。

  管他呢。我清掉杂念,高高兴兴地抱着一堆买来的东西走进大门。

评论(8)

热度(2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