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鱼-

“我宁愿靠自己的力量,打开我的前途,而不愿求有力者垂青。”

【阴阳师乙女向】穿进同人文里该如何自救12

*ooc归我

*本人,十级狗血爱好者,我承认了我就是土狗哈哈哈哈()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询问晴明的符咒也没收到回复。

  安倍晴明和原主作为师徒,关系却并不算亲密,庭管出师后联系就更少了。此番突然传讯,恐怕真有什么要事。

  等一花回来,和她说一声就走吧。

  我大发慈悲地问145:“刚刚你要说啥?”

  【……】

  【源赖光进度+10,当前进度20%】

  【鬼切进度+10,当前进度70%】

  【主线进度+1,当前进度63%,奖励隐身符一张。】

  【望宿主再接再厉。】

  我沉默了一秒,“鬼切,哪个鬼切?”

  【……】

  算了,本质上也没有什么不同,羊毛出在羊身上。不过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完成任务还有奖励,忽然又有了一点点动力呢。

  【另外,建议宿主不要随意关闭系统,万一出现生命危险,我可以帮助您。】

  ?咒我。

  我翻了个白眼:“是是是,就像上次百鬼夜行你放任我倒在路边一样?”

  145噎了一下,反驳道:【源赖光回来救您了。】

  “所以呢?万一他不来呢?我不就直接归西了啊,还完成个锤子任务。”

  正斗嘴的时候,腰间唐刀忽然发出“嗡”一声,有出鞘之势。我一愣,立刻跳起来环顾四周。

  刀是原庭管的,能感应到妖鬼之气。很快扫视完外面,我的目光缓缓落到隔开内外屋的门帘上。邪气逐渐浓厚起来,这下不用刀也能感受到那股子令人不舒服的阴冷了。

  一花之前说,母亲一直久病不愈。

  “喂五哥,刚刚关你不是故意的,我道歉对不起对不起。一会儿万一打不过,你可千万救我狗命啊求求!”

  我病急乱投医,得到承诺后颤颤巍巍掀起帘子一角。

  里屋同样简陋得一眼能看到底。除了床只有一台高大木柜贴墙而立,此刻上了锁的柜门不安地摇晃着,有什么东西即将破木而出。

  我狠狠一咬牙,拔刀出鞘,一刀斩碎了门锁。

  浓得几乎凝结的黑雾争先恐后四散而出,混杂了妖物忽远忽近的桀桀怪笑,被注入灵力的唐刀劈成碎片。我心知没完,后撤一步稳住身形,抬头看向柜子里,瞬间如被惊雷砸中,忍不住倒抽一口凉气。

  

  

  



  

  “赖光大人。”

  “浅野大人客气了。身为晚辈,应该我行礼才是。”

  话虽如此,源赖光毫无在行动上表现出来的意思,冲浅野家主点点头便径自在主位上坐下。“今日前来是有何事?”

  浅野家主心里不舒服,却不敢言明,对身后人招手道:“来。”

  一位容颜娇美的少女上前行礼,脸颊早已红透了。源赖光见状眉梢轻挑,不露声色地问:“这是……”

  “这是小女,名唤优子,在阴阳术上也算有点浅薄造诣。若赖光大人不嫌弃,可否让她时常来源氏学习?好过每天在家为难族里长老们。”

  冷眼旁观这些人的鬼切在心里轻嗤。表面说女儿造诣浅,字里行间反而都在暗中夸赞她天资高明,连长老都不能解答她的问题了。

  源家和浅野家也算得上世交,只是源家这些年蒸蒸日上,浅野家却一代不如一代,到现任浅野家主这里,和源氏的差距早已不是一星半点。

  即使浅野家有天纵奇才横空出世,恐怕也难以恢复到从前的盛况。浅野家主送后辈来源氏学习,于情于理都没有拒绝的必要。只是送来的仅仅一个女儿,浅野氏打的什么算盘源赖光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。他轻飘飘地瞥了一眼浅野优子,倒确实有些根骨,浅野氏也算下了血本。

  “浅野大人这是说的什么话。如果浅野小姐愿意来,我源氏自然欢迎。”

  不过,他们的算盘注定要落空了。

  

  

  




  

  我飞速倒退N+1步,直到后背狠狠撞上墙壁。

  女人被紧紧绑住吊在衣柜里,手脚皆被长钉贯穿,最后一根从天灵盖自上而下钉入,头发凌乱散下来盖住脸。看不清相貌,从粗布衣衫也知道是个普通村妇。

  黑雾不知何时聚拢,笑声再次响起,由远及近:“嘻嘻……嘻嘻……99个了哦?快来吧……第100个宝贝……”

  “哦竟然是个阴阳师吃了会不会功力大增呢?嘻嘻……”

  话音未落,衣柜里的女人动了一下,缓缓抬起头,空洞的眼睛直直看向我。

  好死不死的,外面传来一花的声音:“贵人?”

  我浑身一颤反应过来,飞踢一脚把门关了个严实,厉声喝道:“快跑!别进来!”

  女人开始挪动手臂,想要爬出来,动作十分僵硬,恐怕早已死去,尸体被怪物操纵。我怎么也想不到妖怪竟然没有藏在里面,此刻后悔刚刚把锁摧毁了。

  几个定身符之下,女人的行动被阻止了。毕竟不是活人,没法做到灵活自如。

  “躲躲藏藏的有什么意思,还不现形?”灵力源源不断涌入刀锋,我翻转手腕,指向黑雾。

  妖怪又桀桀笑几声,一只巨手忽然从烟雾里冲我面门抓来。

  我格斗技巧实在有限,勉力过了几招后气喘吁吁地靠在门上。门外脚步凌乱走近,一花焦急地敲着门:“贵人?贵人您还好吗?”

  “我很好……”

  个锤子!

  现世本就体育废物一个,即使有庭管的好底子也雕琢不了我这块朽木。之前的委托都是些小打小闹,谁想到这个居然如此难缠!

  “你快点离开,这里现在很危险!通知其他人也……”话没来得及说完,那妖怪一爪子过来,我不得不就地一滚,狼狈地躲开。

  “145!快快快救命啊啊啊!!”

  【宿主,召唤符咒,快用!】

  一刀斩下它一根手指,趁妖怪发出凄厉惨叫时我争分夺秒沾了灵力画符,谁知画了一半竟然卡住了——

  伴随呼啸风声扑面而来,我的头“砰”一声撞到墙上,疼得两眼一黑。妖怪缺了一指的伤口还在滴着绿色的血,巨手盖住我的脸,手指用力,愤怒地尖叫:“该死的阴阳师!”

  长而尖的指甲刺入皮肤,我死死咬住下唇,左手迅速画了个燃烧符拍在它手背上,看准妖怪稍稍松劲的间隙身子一矮,侧身逃脱禁锢。有温热的液体顺着侧脸流淌下来,一只眼睛的视野被血色雾帘遮挡,变得模糊不清。

  145紧急调出召唤符的画法映在我的脑海里。

  【不过,只能随机召唤一个式神。】

  “这种时候,能来就行了!”

  眼看攻击马上要继续,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画完最后一笔。

  

  符咒还没来得及反应,胸口处忽然亮起刺眼的光,灼热的感觉透过衣服传达给皮肤,一个眼熟的图案浮现在我身前,形成一层坚不可摧的护盾。

  “这是……桔梗印?”

  安倍晴明?

  妖怪来不及收手,指尖触碰到桔梗印的光,仿佛被灼伤了,尖啸着向后退却。

  

  与此同时,我的召唤符也亮起蓝色。一片不可逼视的光幕落下后,我放下手臂,震惊地看向屋子里身姿笔挺的黑发武士。

  我:“……”

  我:“…………”

  我:“……145,这可真是他娘的好运气啊。”

  所以说,来的到底是哪个鬼切啊??!!

评论(6)

热度(2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