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鱼-

“我宁愿靠自己的力量,打开我的前途,而不愿求有力者垂青。”

【阴阳师乙女向】穿进同人文里该如何自救10

*ooc归我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【宿主,您留在源氏……】

  “怎么?”

  【……没什么。】

  “那边任务卡住了?不动了?”

  【这倒没有。】

  “那你无缘无故的说什么话!”提起来的神经瞬间被放下,大起大落的情绪整得人有点窒息,再联想到之前有需要时怎么呼唤145也不见它吭一声,我不由怒从心头起。

  【……】

  沉默是145惯用的伎俩,它闭麦了,我也懒得再骂。扫视一遍桌子上乱七八糟的委托,我随便挑了一份揣进怀里,拿起墙角的唐刀走出门。

  高挑挺拔的身影站在庭院里,一头红色挑染的银发格外瞩目。整天忙得不见人影的源氏家主竟然罕见地出现在主宅,脱去了肃穆的衣袍,一身家居打扮,身前金丝木矮几上摆了点心和清酒,看模样像在赏樱。

  “赖光大人好兴致。”躲不过去,我假笑着客套。

  视线在我身上停了一瞬,他漂亮的红眸微微眯起:“出任务?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因为那些委托?”源赖光笑了一声,隐含嘲讽,“如此多的待办,庭管实在辛苦。”

  ……我差点控制不住上去给他来两拳。

  冷静,冷静。吃人嘴软拿人手短,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……

  默念了一通才把情绪收起来,我脸上的笑容更假了:“不敢当,您主持源氏,还要上参国政下理民事,您才辛苦,辛苦。”

  说完这话我也不敢看他的表情,赶紧脚底抹油溜了。快走出大门时恰好一人迈步入内,如若不是对方闪得快,恐怕要撞个满怀。

  “不好意思哈。”我道歉,抬眼,对面人精致的下颌线映入眼帘。

  “鬼切?”

  黑发的式神抿抿唇,露出歉意的表情,向我行了一礼。

  “抱歉,鬼切失礼了。”

  这似曾相识的句式……

  虽然知道此鬼切非彼鬼切,我还是心头一跳,匆忙点点头就火速逃离现场。

  

  



  

  “鬼切,既然来了便进来,愣在门口做什么?”

  鬼切收回视线,心里不由自主又浮现出刚刚庭管小姐那个惊讶的眼神,里面好像不止一种情绪,似乎还有……

  惊恐?

  为什么呢?

  “鬼切?”源赖光提高了声音,隐隐有些不悦。

  鬼切把想法抛到一边,走近后规规矩矩落坐在源赖光侧后方。

  “主人叫鬼切来,有什么吩咐?”

  源赖光不答,自顾自把清酒烧热,倒满一杯浅酌一口,皱了皱眉。

  “前两日邀庭管对饮,她却拒绝,说什么酒热了才好,这里的酒都是凉的,喝了不爽。如今我喝了这热酒,也不过尔尔,甚至比不上凉酒好喝。”他放下酒杯,勾起嘴角,“不善于拒绝别人么,借口都这么拙劣。”

  “还有那些委托。明明都是些无关紧要的琐碎,她居然在认认真真完成。哈……我可没说过,那些东西全部都要做。按她的性子,早该挑出一两件感兴趣的,其他付之一炬吧。”

  鬼切低下头,落在视网膜里的是覆盖在跪坐双腿上的漆黑衣摆。庭管离开前那个眼神实在太怪,他想不明白,有些困惑地眨眨眼。

  “你觉得庭管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  “我……”鬼切被突如其来的问题砸中,一时反应不过来。他想了几秒,说道:“鬼切以为,庭管小姐是个很强大的阴阳师。但坊间传闻,其人在感情上似乎……处理不太得当。”

  “滥情、善变、没有体统,甚至荒唐到和自己的式神纠缠。”对鬼切委婉含蓄的说法表示嗤笑,源赖光毫不留情地复述出那些加诸在庭管身上的批判。“可我瞧了这些日子,倒觉得不太像。”

  确实不像。甚至可以说,和传闻中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——除了那身皮相。

  源赖光说完这句没头没脑的话,便不再开口,一点一点把杯中酒喝了个干净。杯子和木几相撞发出沉闷声响,他站起身,“许久没欣赏庭院春景了,今日一看倒真是不错的地方。鬼切,你且留在此处,若庭管回来得早,还赶得及喝一口她心心念念的热酒。”

  恰在此时有下人进来向他们行礼:“家主大人,鬼切大人。二位大人,浅野家的人到了,在前厅等候。”

  话音未落,源赖光脸上那点闲适收得无影无踪。他一振袖,空气似乎被锋利的气息从中劈开,家常便服里整个人却锐如出鞘的刀:“知道了。”

  “真是件麻烦的事啊……鬼切,跟我来。”

  清秀的式神极快整装完毕,随源氏家主离去了。视线在依然被慢慢温煮的清酒上蜻蜓点水般掠过,心跳莫名漏了一拍。

  每次提到庭管,都不由自主地有些奇怪反应,就好像……有一缕神识牵在她身上一样。这怎么可能呢?

  他皱眉,跟上前方男人的脚步。两人渐行渐远的背影很快被落樱淹没了。

  

  

  



  

  平心而论,源赖光虽说让我还债,实际上并没有禁锢我的人身自由,我天天在源氏府邸内外来回窜也从来没人管。思来想去,恐怕得益于源氏家主每天实在有太多事要忙,我这个无关紧要的小人物根本不值得费心。

  尽管如此我也没有回去的想法。开玩笑,虽然源赖光是个压榨员工的王八蛋老板,可源氏待遇也好得让人流口水。再加上那一庭院情债,怎么想都是继续打工比较舒服啊。

  不过鬼切的事还是要尽快解决。知道真相后,我震惊之余也感到如芒在背。不早点把这件事处理掉,难免被不该知道的人知道,到时候我还不直接物理升天?

  “五哥,进度怎么样?”

  【主线进度:62%】

  【女主和帚神、灯笼鬼等妖怪培养出亲密感情。】

  我上台阶的脚步一顿,掰着手指头数了数,又数了数,觉得有些不对:“五哥,这是第十天了吧?”

  【是的。任务正在进行中。】

  “不是,大妖呢?”我满头问号,“大妖的进度是一点没有是吧?”

  小妖怪们心性单纯,槿姬是个温柔善良的女孩,赢得它们的好感自然不难。可任务的关键在于那些和庭管产生感情纠葛的大妖身上啊。

  【目前并无明显进展。望宿主再接再厉。】

  145依然用它那不紧不慢的电子音说话,我听闻此言,虽然知道这种事急不来,也难免有些焦虑。

  或许是时候回去火上浇油一把了?在源氏这些日子除了乐不思蜀,内心隐约的抗拒和逃避也是我一直不回去的原因之一。但逃避一时爽,对我完成任务回去可一点好处也没有,欠下的债总是要还的,就像作业一样。

  抹了把脸,我把各种念头暂时都放下。眼前最重要的还是完成委托。

  踏上最后一级台阶,我抬起头。山风从树梢前簌簌吹过,发出微弱却刺耳的尖啸声,与屋檐下生锈的风铃和出断断续续的共鸣。破败的神庙沉默地隐在深山中,阳光被屋顶盘虬的巨大植物遮蔽得严严实实,即使在这般明媚的午后,仍然呈现出沉沉的灰暗。

  这是一座被死气控制的建筑。

  当我另一只脚也踏上地面时,呼啸的风忽然停止了。我注视着黑漆漆的庙门,感觉却像后面有什么在注视着我,无声露出邪恶的贪婪。

  那一刹那我汗毛倒竖,差点丢了面子转身就跑,硬生生忍住了。再次看去,房子依然是破破烂烂的,和许多废弃神庙没有两样。

  “贵人,就是这里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8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